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北角山妖的博客

边走边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Nazare:虎落平阳被犬欺  

2010-03-30 22:15:00|  分类: 邂逅浪漫欧罗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因为是旅游淡季,Nazare的游人不多,所以走出车站没多久,就有大妈追着问,要不要住宿

我没打算在Nazare留宿,我今晚的终极目的地,是Fatima。

所以,我打算把我的拉杆箱存起来,然后在这个小地方呆上大半天。

 

Nazare:虎落平阳被犬欺 - 北角山妖 - 北角山妖的博客

P1 nazare, 大西洋边的美女

 

 

大概我本来就是属于旅行,而不是度假的,所以,一条街上也没找到存箱子的地方。

怎么办呢? 我只有拖着巷子走在Nazare崎岖不平的碎石子路上,那叫一个难啊~

拖着箱子走路,拖着箱子上电梯,拖着箱子上石崖上的Sitio区看风景...

 

Nazare:虎落平阳被犬欺 - 北角山妖 - 北角山妖的博客

P2 这样的碎石路,我拖着拉杆箱,容易么Nazare:虎落平阳被犬欺 - 北角山妖 - 北角山妖的博客

 

 

Sitio区的石崖上,游人挺多的,好玩儿好看的也挺多的。

下了电梯,就看到石柱搭起的亭子, 很多游人坐着休息,还可以兼顾看风景。

不少一家一家的葡萄牙游人,在这里度过他们的共和日假期

 

Nazare:虎落平阳被犬欺 - 北角山妖 - 北角山妖的博客

P3 刚开始上来,还有短暂的日光

 

 

Nazare:虎落平阳被犬欺 - 北角山妖 - 北角山妖的博客

P4 我镜头里,一波一波地换人


 


街边上, 很多小店,还有周末摊儿(那些只有在假期才出来摆的摊子)。卖啥的都有哦,这里瓷片的风格显然跟 西班牙瓷片 有点不同。我在Cordoba买的那片粗瓷片,后来在波尔图被换成了下面这样的风格。

 

Nazare:虎落平阳被犬欺 - 北角山妖 - 北角山妖的博客

P5 葡萄牙的青花瓷片

 


Nazare:虎落平阳被犬欺 - 北角山妖 - 北角山妖的博客

 P6 这算是卖酒呢,还是卖包装呢? Nazare:虎落平阳被犬欺 - 北角山妖 - 北角山妖的博客

 

 

一家老大爷开着的小店,卖自己手工做的小船。我走进去参观,问他能拍照么? 结果,老大爷说,拍我的不可以,拍船的可以,但only one。  太拽了吧? 大爷, 真是大牌也!

 

Nazare:虎落平阳被犬欺 - 北角山妖 - 北角山妖的博客

 P7 老大爷手工制作的船, 照片只此一张哦

 

 

其实街边还有很多小船啊,也不难看,还可以随便拍,呵呵...老大爷真小气!

 

Nazare:虎落平阳被犬欺 - 北角山妖 - 北角山妖的博客 P8 街边摊上的小船,确实没有老大爷做的好看哦

 

 

石崖区的街道上,很多穿七彩裙的大妈,卖小吃。其实大部分都是常见的小吃,开心果啦,杏仁儿啦。不过有一种像豌豆样的黄色豆子,很特别。我花半欧元买了老大一包,一直吃到晚上也没吃完。

这豆子不是豌豆的味儿,倒有点黄豆的味道。 那种淡淡的香味儿,要慢慢咀嚼才能体味。

 

Nazare:虎落平阳被犬欺 - 北角山妖 - 北角山妖的博客

 P9 就只眼前这种,葡萄牙的黄豆味儿豌豆

 

 

还有一种黑中带绿的食物,看不出是什么?那大妈非塞给我一个让我尝,腥咸的味道,我有点消受不起。原来,那是一种像是海螺肉之类的东西,真不知道这些东西咋能吃下去啊?

 

各位注意到食物边上的小木盒了么? 猜猜它们是干啥子用的? 

 

Nazare:虎落平阳被犬欺 - 北角山妖 - 北角山妖的博客

p10 瞧瞧这黑乎乎的东西,你有胃口没?

(俺真是没眼光,这东西原来是很贵很稀稀罕的东东,可是那种腥咸的味道,俺确实有点不习惯)

 

PS 认真地查了资料,这黑色东西叫做鹅颈藤壶,常被误以为是贝类,其实它是属节肢动物中甲壳纲的蔓脚目动物。鹅颈藤壶在西班牙和葡萄牙是一种美食,被人们广泛食用,而且价格十分昂贵。它的口感偏咸,通常是在冒着热气的锅里蒸煮,然后连同附着在触角末端的贝壳一同食用

 


实在是拖着拉杆箱走不动了,我还是到海滩上歇着吧~ 

坐在海边,被小风儿吹着,看着眼前走来走去的俊男美女,养眼哦~

可是不知怎地,有点顾影自怜哦, 觉得自己就像这眼前的自行车...

 

Nazare:虎落平阳被犬欺 - 北角山妖 - 北角山妖的博客

 P11 一个人的孤独旅行

 

 

走路的时候,我可以拖着拉杆箱,可是在海边沙滩上,这拉杆箱无论如何也拖不动了。再说,拖着箱子,我也无论如何不能在沙滩上耍哦....这时候,看到沙滩上耍的那些人,就更加嫉妒了~  

俺举着相机拼命拍,那些美女就是我眼前的‘过眼云烟’呀...

 

Nazare:虎落平阳被犬欺 - 北角山妖 - 北角山妖的博客

 P12 又一个‘过眼云烟’

 

 

无论如何,我再也不能坐视别人在海边开心...可是我的行李咋办?

好在,呵呵,我用来锁行李的链锁还在呀,于是,我想了一个绝妙的办法

我把拉杆箱用链锁锁在路边栏杆上,这样我就自由啦~~

我脱下鞋子,立刻扑到沙滩的怀抱啦,行李呢?

呵呵,我不会那么背运,让人剪了链锁拖走行李吧...

 

Nazare:虎落平阳被犬欺 - 北角山妖 - 北角山妖的博客

 P13 我终于也可以像她们这样在沙滩上玩儿啦

 

 

哈哈,俺终于可以放开手脚在沙滩上玩儿啦~

光着脚丫子在沙滩上,海水里,撒欢儿哦...

终于可以融入欢乐之中了...

 

Nazare:虎落平阳被犬欺 - 北角山妖 - 北角山妖的博客P14  老爷爷带着双胞胎孙子哦,玩儿得开心,我也忍不住跟他们搭讪了半天

 

 

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,我要回去看看我的行李...

结果,走到箱子边上,正好看到一只小狗停在我的行李边上

居然,居然,居然...那只小狗狗居然在我的箱子边 嘘嘘 啦...

太过分了...我看着无奈地尖叫...边上人见我尖叫,都哈哈大笑起来...

怎么都那么没有同情心啊...我可怜的箱子...

可惜,小狗被我尖叫吓跑了,活儿大概都没干完...米粒儿的话,估计也就 a half 哈哈

我只好给我的箱子来个留念...这可真是虎落平阳被犬欺啊~  好在收拾及时,没留下啥味道Nazare:虎落平阳被犬欺 - 北角山妖 - 北角山妖的博客

 

Nazare:虎落平阳被犬欺 - 北角山妖 - 北角山妖的博客P15 我可怜的拉杆箱啊~  先被我锁在栏杆上,遗弃在这里,后又被小狗给尿尿,看到下边那湿乎乎的印子啦?

我这根链锁,挺沉的,我带了一路,最后在波尔图机场,行李超重,不得不丢卒保车了,悼念一下 

 

 

后来,老天终于下起雨来。 我躲在街边的小店里,看着外边匆匆忙忙的行人,就像我,是这里的匆匆过客。

旅行其实就是给自己一个机会,让你暂时离开熟悉的环境,到一个陌生的地方,做一个匆匆的过客,做一回没有伪装的自己,放松心情。

雨越下越大,雨水顺着遮阳伞哗哗地留下来

我就这样在小店里呆了近一个小时...

 

Nazare:虎落平阳被犬欺 - 北角山妖 - 北角山妖的博客

 

 

问题答案:那些小盒子是计量器具哦,呵呵,不同大小的盒子,收费不同。 

 

------------——————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葡萄牙 相关游记

 

Nazare:虎落平阳被犬欺 - 北角山妖 - 北角山妖的博客   Nazare:虎落平阳被犬欺 - 北角山妖 - 北角山妖的博客

  波尔图,这里流行青花瓷        葡萄牙穿彩虹裙的女人

 

Nazare:虎落平阳被犬欺 - 北角山妖 - 北角山妖的博客   Nazare:虎落平阳被犬欺 - 北角山妖 - 北角山妖的博客   Nazare:虎落平阳被犬欺 - 北角山妖 - 北角山妖的博客   Nazare:虎落平阳被犬欺 - 北角山妖 - 北角山妖的博客

   葡萄牙——忧伤的蓝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里斯本:小城故事         28路,欧洲最古老的有轨电车    里斯本:大海航行靠舵手

 

Nazare:虎落平阳被犬欺 - 北角山妖 - 北角山妖的博客   Nazare:虎落平阳被犬欺 - 北角山妖 - 北角山妖的博客   Nazare:虎落平阳被犬欺 - 北角山妖 - 北角山妖的博客   Nazare:虎落平阳被犬欺 - 北角山妖 - 北角山妖的博客

  修道院里的正宗葡式蛋挞      欧洲十大最美城堡之:佩纳宫     罗卡角:见证最西端的爱情     卡斯凯斯,挂在墙上的美女

 

 

 

请支持思源—水窖活动。 据预测,未来的十年里,中国的西南会持续干旱,您的捐助是非常有意义的!多谢!

 

Nazare:虎落平阳被犬欺 - 北角山妖 - 北角山妖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4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